2 爱国
爱国是一种崇高的感情,是一个名族的精神财富中最珍贵的,它具有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爱国的感情在一切感情之上,它是一种纽带,是一种号令。没有爱国,国家就不存在了;不讲爱国,国家将一盘散沙;没有爱国主义,就不可能抵御外侮,一击就破。
爱国,就意味着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就意味着无条件地服从国家的召唤。当我们在巨大的个人利益的诱惑面前,当我们通过自身努力有所成时,当国家面临生死存亡关头时,我们千万不要忘了我们的国家。我们要用生命和汗水?I 卫我铭家的尊严。如果因为一己私利而损害了国家利益,其人将成为历史的罪人,永远遭人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