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爱国
面对高山,你不得不感慨它的气势磅礴;放眼大海,你不得不惊叹它的汹涌澎湃;仰望青松,你不得不赞美它的高大青翠;俯瞰小草,你不得不称赞它的坚韧不拔 hellip;hellip;因为,在它们身上,孕育着中华民族千年不屈的精神;在它们身上,隐藏着中华民族数百年顽强的意志!
ld 爱国 rd,如此简单的两个字,但你能看出它隐藏着多么深刻的意义吗?
爱国是什么?其实它只是身边的一些小事。列如:洗完菜之后的水,你通常拿它来做什么?我想你是直接把它倒掉,如此浪费了一盆水。不过,你有没有想过,中国已经严重缺水了,如果没每人节约一滴水,那全国就能节约***亿斤水,这样节约几年,那我国就能摆脱 ld 缺水国 rd 这个称号了。
还有些同学竟然做出侮辱祖国的事情。
一些同学几乎不把红领巾当回事,似乎它只是给你擦汗用的红毛巾。虽然不是真的用鲜血染成的,但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之所以能在学校里幸福的读书,快乐的玩耍,不都是那些为国捐躯的先烈们用生命换回的吗?既然那些先烈们给我们创造了优越学习条件,那我们就应该好好学习,来报效祖国。
爱国,是每一个中华民族的人都应该做到的事情。爱国。也可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只有爱国,国家才可以重用你,只有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报效祖国。
再简单不过的两个字:爱国。
4 爱国
学习了《詹天佑》这篇课文,我没都知道了詹天佑是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我最赞赏的,就是他的爱国。
正因为詹天佑的爱国心,使他毫不犹豫的担当起了京张铁路的总工程师;正因为他的爱国心,使他再修筑铁路中遇到困难也不会萎缩;正因为他的爱国心,让他不断地努力。终于,经过了重重的困难,我们中国自己修筑的第一条铁路mdash;mdash;京张铁路,终于全线竣工了,还比原计划提早了两年。
詹天佑的杰出、伟大和爱国,深深的打动了我。当我读到他在常常狂风怒号,黄沙满天的赛外坚持工作,晚上在油灯下绘图,就不得不敬佩他。我的胆子很小,总是怕这怕那,做事有时也不能坚持。我要学习詹天佑这种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和爱国的精神。
读了《詹天佑》,我不仅想到了古今中外的那些英雄,他们多数,不都是为国而牺牲的吗?像赵一曼,宁死不屈,放弃了普通母亲那种应有的对孩子的感情,最终用生命,报答了祖国。
其实,我们也可以成为一个爱国的 ld 小英雄 rd,只要先从小事做起。首先我们就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要是没有很多的知识,你再爱国也不能为祖国效力。然后,不随意吐痰,弯弯腰把地上的纸屑捡起放进垃圾桶等。这些,不都是爱国的表现吗?
所以,让我们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像詹天佑一样,拥有一颗坚强的爱国心吧!
5 点滴 ld 爱国 rd 在身边
说起 ld 爱国 ld,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那些家喻户晓的爱国英雄。屈原的千古绝唱;岳飞的ld精忠报国rd;文天祥ld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rd;狼牙山五壮士的大义凛然;放牛娃王二小的机智勇敢 hellip;hellip;。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成就了惊天动地的爱国主义精神。读着他们的故事,常常会让我肃然起敬,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前几天看了一个故事,使我对爱国主义有了新的认识。故事的题目是《最稚嫩,最纯洁的爱国心》,患白血病的 8 岁女孩儿小欣月,在她生命的后期,当医生问她最大的心愿是什么时,她说想去天安门看看升旗仪式,但是因为她的家住在遥远的,如果满足她的要求,医生怕她经受不住旅途的劳累,于是一个由 100 多名志愿者和医生组织的集体编造了一个美丽的谎言,让小欣月亲临了 ld 天安门广场rdld 观看 rd 升旗仪式,当看到小欣月无力的举起她的小手向国旗的方向敬礼时,在场的人们全都流下了热泪 hellip;hellip;。谁能说这不是最神圣的爱国之情?那 100 多名志愿者难道仅仅是善良地完成小欣月的一个心愿吗?难道这不是他们的爱国之情的最真实的表现吗?
这个故事使我明白爱国并不一定非要轰轰烈烈,其实,它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每次升旗仪式,我们端端正正地站,恭恭敬敬地行礼,这就是爱国;我们现在认真学习,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这是爱国;我们爱护家园,保护环境,这是爱国;我们孝敬长辈,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这也是爱国。也许有人会诧异:ld 这些简单的行为是爱国吗?rd 是的!从这些简单的、身边的事做起,我们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义无返顾。
ld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rd,我们现在就应该脚踏实地的从身边平凡的小事做起,不断陶冶爱国之心,增强爱国之智,将来为我们的祖国贡献力量!
6 爱国精神
ld 中国,是我们的家。爱她,崇敬她,是每个中国人的准则。是中国人,就要自强不息,为中国争光。rd 是呀,作为一名中国人,爱国是我们的责任。詹天佑就是一个坚守着这样一个责任的人。
《詹天佑》这篇文章中讲述了詹天佑不怕困难、危险和嘲笑,用了短短四年时间,便将京张铁路修筑成功了。1895 年至 1899 年间,中国有 1 万公里的铁路修筑权被霸占,但清政府却束手无策。是什么样的力量使詹天佑不仅完成连外国人都不敢尝试的工程,还提前两年竣工呢?是詹天佑一腔爱国之情,是詹天佑的那颗满腔热情的心,激励着詹天佑克服了种种困难险阻,将别人认为不可能的完成的工程修筑成功;是詹天佑为了祖国争光,无论付出多大代价也在所不惜,只要能让中国人的腰板直起来。
我们学过的另一篇课文《灯光》中的郝副营长就是一个像詹天佑一样爱国的人。为了让后续在一片黑暗的环境中看到突破口,郝副营长将一本书点燃,高高举起,给后续照路。虽然郝副营长因火光暴露了自己而牺牲了,但他那种爱国精神却让我铭记在心。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做像詹天佑、像郝副营长一样爱国的人。
其实爱国并不代表一定要为国家献出宝贵的生命,可以体现在许多方面。看,奥运健儿们挥汗如雨的锻炼,只为那金光闪闪的冠军奖牌,在奥运史册上镌刻中国人的名字;瞧,科学家们为了研制高科技,在实验室废寝忘食的身影hellip;hellip;这些都是从心底迸发出的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这种感情是纯真的,是炽热的,是发自肺腑的,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我敬佩詹天佑,他让我明白了要好好学习,为国争光;是他让我知道了要热爱自己的国家,为国家做出贡献;也是他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