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爱国
十月一日,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节日开始了,谈起爱国,我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想起抗日战争时的英雄往事:董存瑞炸碉堡、黄继光堵眼,被杨靖宇的故事感动的泪流满面,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这场战争,我们会怎样。一定不会是这样。爱国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
我们一遍遍的在教室里读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但还是有一些人成天无所事事,上课不听课,作业也不好好做,被老师点名站起来好像和他没有关系一样。有些孩子,住在山沟里,看着20世纪60,70年代的电视,他们不是不想上学,是没有学上,爱国也不是一句口号。于是我们要行动起来,做有意义的事情,办黑板报,举办关于国庆的活动。爱国是要有行动的。我们爱国家,就付出努力吧hellip;hellip;
4 爱国是什么
爱国是什么?小时候认为,所谓的爱国就是每周把鲜艳的红领巾洗的干干净净的的,再一丝不苟的系在脖子上;就是举行升旗仪式的时候,端端正正的行队礼,目光紧紧追随着缓缓升起的国旗;就是大声的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告诉自己,告诉别人:看,我正在爱国。其实真正意义上的爱国并不是这样的,爱国是要靠行动,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保护环境,这样就已经做到了爱国。
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里,没有战争的的硝烟,没有天灾的痛苦,生活很安逸也很幸福。可是又有谁想过,如果我们生在一个战火连天的年代,像我们这个年龄的孩子是不是已经扛起上了战场呢?好好学习就是爱国,爱国很简单,但并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行动。
5 爱国从勤奋做起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理想,然而你可知道,通往理想境界的桥梁是什么?是勤奋!
大家一定还记得匡衡吧,他从小就爱学习,但他没钱上学,就跟邻居学字,但是他没有书看,当时书很贵,一般人家都没有,有书的人家也不肯外借,所以他总是借不到书看。
匡衡就是这样刻苦,后来成了一位非常有学问的人。
建国 70 周年四
1 爱国主义
爱国,一说到这个词,有人就会问爱国是什么?有人认为爱国就室在嘴巴上说的爱国,那就是爱国了。可真正的爱国不殊在嘴巴上下功夫,而是在真正意义上行动起来。
列宁曾说:ld 爱国就是千百年来,固定下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深厚的感情。rd 正如这句话所说的,有多少的人为了 ld 爱国主义 rd 这四个大字而牺牲。宇航员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为了人类的探索事业,他们随时做好牺牲的准备。我从心里由衷地佩服他们的精神。在战争年代我们要像宇航员那样勇敢,不畏艰险,勇于献出自己的生命。在没有硝烟战争的今天,竞争异常激烈,我们也随时做好为国捐躯的准备。
ld 不仅为自己而生,也祖国而生。rd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骨气的、善良的、可爱的民族。我真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身为中国人,就得时刻为自己的祖国奉献自己的毕生精力。我们要想到今天我们天天所佩戴的红领巾是无数的战士用他们的鲜血染红的,如果没有他们,也不会有我们如今和平的社会。
身为中国人的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国家,我想一个人如果不爱自己的国家了,那这人也就像失去了灵魂的人,是行尸走肉,只剩一架躯壳。
2 爱国主义
在生活中,有的时候我们也许会谈到一个话题:责任。教师有教育好学生的责任,而我们学生则有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承担起建设祖国的历史责任。其实,我们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祖国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要自觉地承担起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
我们的祖国有着 5000 多年的悠久的历史,是世界文明的发祥在之一,是世界上着名的文明古国。我们的祖国不但历史悠久,而且幅员辽阔,也是当今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之一。
我们祖国的风景如画,有着滔滔的长江,有着九曲的黄河,有着雄伟的长城,有着高耸的泰山。我们有着美丽的布达拉宫,优美的西湖,有着如诗的黄山,有着辽阔的内蒙古草原等许多美丽的景色 hellip;hellip;我国古代的很多大诗人曾经留下了很多优美的赞颂我们祖国大好河山的诗句,如 ld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rd,如 ld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rd,等等。
我们祖国的民族风情、文字典籍、艺术创造、科技发明等更是精彩纷呈。我们应该为有着这们祖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从现在起,就让我们肩负起热爱祖国的重担,尽到我们每个华夏儿女的责任心,把我们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3 我的爱国主义感观
说到爱国主义几个字,同学们脑海里往往出现了这样一幅画面。那是日本侵略中国时,怀着一颗颗爱国心的战士们拼命杀退敌人,誓死保卫中国的,血腥场面。面对这鲜血淋漓的中国革命历史,我敬重那些爱国志士,而现在让我体会到的则是我们的祖国发展迅速,强大无比。
就拿我们出门必备的交通工具来说吧!古代有钱人家出门用马车。后来人们又创造了轮船,有了轮船人们可以漂洋渡海啦!1915 年随着自行车的出现,人们开始争相购买这种实用的交通工具。到了近代汽车,火车,飞机相继出现,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给国家带来了经济贸易上的发展。如今私家车风靡全球,想当初太姥姥那会儿,出门去北京还得费老牛鼻子劲儿!噢!我的祖国您真是一个经济发展迅速的强国!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她的历史悠久,她的文化源远流长,她有丰富的物产,广阔的大地,她拥有的美景数不胜数:颐和园,九寨沟,张家界,趵突泉等都被她点缀衣裙。许多外国游客都暮名前来,想一睹为快这中国风采。啊!我的祖国你是多么美丽,赋有啊!让所有龙的子孙在这里健康成长!
2008 年中国人实现了百年的梦想,那就是举办一界奥运会。我们的奥运会是最成功的,它向世界证明了现在的中国有多么强大。2009 年中国又双喜临门,迎来了上海世博会,山东的第十一界全运会!我觉的身为中国人太骄傲了!啊祖国你是最强大的!
我爱你,我的祖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盛,则国盛。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全面发展,这样我们的祖国就会更加辉煌!
4 爱国主义者孙中山
孙中山他很小的时候,就上山砍柴,跟外祖父出去捕鱼。7 岁时就开始看书,在他十岁那年就入陆家学堂,学习四书五经。孙中山勤奋求学,成绩优异,11 岁时,就听平天国老兵讲太平军抗清的故事。1879 年,13 岁的孙中山,就乘船去找他大哥,1883 年 6 月,他回到中国,就被清朝勒索,他进一步感受到清朝的腐败,孙中山继续勤奋学习,在 1887 年的正月,他转入了香港西医学院。21 岁后,终于毕业了,大学毕业后,他放弃医学,投入到医国事业中,他说了一句:ld 由此可知我革命思想,完全的之于香港也。rd 这句话,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
为了人身安全,孙中山来到伦敦居住,他在大英博物馆里,研读了政治、外交、法律、军事、矿产和经济等书籍。他研究和社会考察能力都很强,这种能力让孙中山在中国政治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他的三民主义不仅完整还很成熟。他的贡献不仅在中国,也在于全人类,他不仅属于我们中国,还属于全世界,孙中山对中国、世界作出的贡献,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现在的中国运动中最关键,最有突破性的思想就是孙中山的三民主义思想体统。
孙中山,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