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感恩前行
时间如白驹过隙,眨眼间我就已经是一名大二即将大三的学生。回首,在将近两年的大学生活里,虽不能说过得无忧无虑,但至少在经济方面,因为有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我可以不必为每天的生活开支所烦恼,如此,我可以专注于我的学业,国家资助政策就像扶梯,让我攀爬着,一步一步的向着我的梦想靠近。
像春雨润物,国家资助政策帮助无数学子圆了大学的梦作为被资助学生中的一员,我深有体会不敢说没有国家资助,就没有我的大学,但国家资助政策确实减轻了诸多贫困学子的经济负担,其次也说明了国家在教育方面扶贫的投入预示着我们距离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又近了一步。
通过两年的大学生活,国家的资助政策对我的帮助使我成长为一个勇敢坚强、面对困难能独立解决问题的人,国家对我们贫困学子的资助,使我感到在诺大的桂电校园里不是我一个人在奋斗,在我感到无助时,我都会告诉自己,我还有国家的帮助,国家对我学业的支持,以至于让我能够更坚强的走下去,我意识到如今社会不仅是一个仅仅需要学习能力的社会,因此在国家资助政策的鼓励下,我努力去丰富我的大学生活,学习之余,我参加了校级组织---勤工助学中心,主要是帮助我校资助中心管理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还有开发校外兼职岗位来帮助更多贫困学子,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去锻炼,去体验生活。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对我未来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我们院的辩论队,由由队员晋升到领队,我所有的付出并不是无为的。虽然每准备一场比赛都需要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位辩论队成员的精力与时间的投入,但队的组织与纪律让我一直以来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不曾懈怠。也感谢辩论队让我成为一个时间观念极强,能严格要求自己的人,同时与队员在为解析辩题的讨论中,让我的逻辑思维和语言组织能力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这些收获让我在与人交往中表现的坦然自信,赢得了不少人的认同。
参加社团活动确实是让一个人得到锻炼的最直接方式,但我觉得,在我积极投入社团活动的建设时,前提是学习也不能落下。游走于社团活动与学习生活中,让我成为一个对时间的利用精确到分的人。我可以很好的协调工作与学习,社团工作虽忙,但我的成绩也一直位列班级第一,专业第二。在对的时间做对事,一直是我信奉的座右铭。除了工作与学习,我还会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去做兼职。在这方面,我们学校开设有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可以很好的把我零散的时间汇总在一起,充分利用空余时间。一个成功的首先必须是时间的管理者,哇哈哈有限公司的总裁宗庆后,他的成功离不开对自己的时间的充分利用,只有充分利用了时间才能将工作效率最大化。才能在相同时间内创造出最高的经济效益。你会发现,除了像宗庆后等有名的企业家对时间有极强的控制观念,各行各业,各领域都如此。可见,时间对一个热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国家的资助给了我太多的帮助,它不仅解决了我经济上的困难,还使我的性格变得更加坚强,,自己努力拼搏去改变自己家庭的现状,回报社会。
也许比我贫困的学生比比皆是,但毕竟资助名额有限,在极少名额中,我被同学评为其中一员,除了我具备“贫困家庭”的条件外,还离不开同学队我的支持与鼓励。贫困对于我而言并不是一件可耻羞愧的事,恰恰相反,正因为贫困,使我深刻认识到,我的起步一开始就比别人低了一步。在遇到困难时,别人可以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而贫困的我们只能自嘲“问题是没钱”。贫困也不是一件多么多么悲哀的事,贫困的人的悲哀之处在于他安于现状,贫困也及算了,斗志还比别人低!我没有家庭背景,不具备与别人拼爹的条件,但我清楚的知道,我必须得比被人更加努力,这样才能缩小和他们的距离。贫困可以磨练一个人的意志,也可以消磨一个人的斗志。我爸爸一直教导我说,生活在农村的你,物质水平毋庸置疑的会比城市的孩子低,也就是你的生活的物质水平可以比他们低,但精神确不能落后于他们,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笨鸟就得先飞。时时刻刻你都要清楚的知道自己需要什么,通过什么方式去获得。这样你才能一直走在预定的轨道不会偏离航向。得到这次的助学金,对我而言,它不仅仅能在生活和学习方面带给我莫大的帮助和鼓励,更重要的是他给予了我一种莫大的肯定,培养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让我看到了生活中洋溢着的温暖与关怀,激发了我感恩的心,然我更加懂得了感恩图报,奋发图强的心,这些决不是金钱所能买得到的。
也感谢国家资助政策,我会好好享受现在,同时也会去规划我的未来。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永远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我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积极去学习技术,多一门技术有可能让自己在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大学只是我步入社会的一块敲门砖,我会一直保持对知识追求的渴望,一直走下去。我们专业李老师也经常教导我们说,只要感觉自己还能学,就应该一直学下去,因为对你的家庭而言,你是一名大学生,但从社会的角度,你是一个社会的人,有责任与义务将你所学内容运用于实际,回报社会。国家资助政策让我的前行的道路将更加的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感谢国家政府,感谢你给了我光明的大学生活,我相信,黑暗的天空有了群星的闪耀而璀璨,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再平凡,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完成我的学业、我的人生,将来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报答社会.
得到这笔助学金的话,我定日后认真规划我的生活,规划每一笔钱,把它花在应该花的地方,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不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认真的完成学业,取得一个好成绩的同时锻炼自己的其他能力,使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有更多的能力立足这如今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中,回报社会,祖国,使我的家庭过上更好的生活.
对于农村,培养一个大学生对一个无稳定经济来源的贫困家庭而言,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事,也导致不少有着对大学充满向往的农村学子因为经济能力有限而对大学望而却步。这对学生本身而言是个遗憾,对国家而言这人才的流失也是国家的一处损失。如今又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细致的关怀使我学会了怎样去感恩,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为去回报与帮助更多的人,将这份感恩的心传递下去,让它永远闪耀世间我虽然无法选择出生,但我却能够选择却掌握自己的命运,改变未来无疑,国家的助学政策为我的梦想插上了一双有力的翅膀,使我能在通往无限美好的未来随风起航,我能充分的感受到党和国家温暖的关怀.
祖国在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能够快乐的成长在这个社会的大家庭中,因此我立下誓言,在以后的生活中,为了国家为了党,我愿意奉献我的血和热,回报富国对我的帮助,我会用我的青春的力量,铸造自己的未来,改变自己的生活,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