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军训时光弹指即逝,然而酸甜苦辣尽在这短期考验之中。炙热晃眼的太阳肆意的释放着能量,严酷的军训却容不得半点松懈。但在这般“无情的考验”中,我们依然坚持,依然不屈,正因这是一个大学生必须所接受的磨练,正因这是步入大学前体质和精神的双重考验。
痛并快乐着
烈日当头,豆大的汗珠一颗又一颗划过脸颊,衣服湿透一遍又一遍。起初,同学们都苦苦哀求雨天的降临,当天空稍稍“作美”之时,便是同学们欢呼雀跃之时。可军姿,齐步,正步的练习是军训的必修课,由于军纪严明,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任它脚板疼痛,依然用力踏地;任它喉咙嘶哑,依然高喊口号;同学们将苦累化作甜美,从“一二”“一二”的口号中迸发出青春的活力和军人的气魄。
当然辛苦的不仅仅是我们,教官也同样站在烈日之下,为我们一个个动作进行纠正,为我们激励着。训练时,他冷酷、严肃;休息时,他蓝色冰点般的神情与话语瞬间融化,微笑百般温暖灿烂。我想,这正是一位教官的可爱之处,一名军人的魅力所在。时而辅导员走向队伍,将手放在额前挡住刺眼的阳光,深切地说道:“我知道你们很辛苦,很累,但再坚持不了几天,你们就结束了,同学们再忍耐一下,好好训练,争取拿个优秀方队回来!”这番话又如一缕清风带给我们感动与鼓舞,给我们心灵以慰藉。那些挥洒的汗水,同样见证着我们的成长!
独木不成林
曾经我也以为军训就是学校开展的无聊游戏,现在,我发现自己错了,它不仅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态度,同样增强了我们的集体理念。没有整齐的步伐,何来恢宏的气势;没有一致的口号,何来强大的力量。一枝独秀总没有万木成林那般壮观,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才是力量。
宝剑锋从磨砺出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显青松巍峨。步伐要统一,高度要一致,声音要整齐。严格的要求使我们不得不集中全部注意于训练。每当看到自己的队伍整齐划一的那一刻,自己也为这力量与气势感到无比震撼。那正是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龙的传人无穷毅力所创造的奇迹。苏轼有言曰:“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是风雨的洗礼,铁的淬炼。只有经得起磨练,奋力向前,不屈不挠,永不言弃,披荆斩棘,踏平坎坷,才能绽放青春的活力,展现生命之气,收获成功的喜悦。
大学的第一课,让我们真正地迈出了大学生涯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