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军训心得体会200字
在开学前一周里我们进行了国防教育,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在我小学里我从未接触过。我怀着既兴奋又紧张得心情,开始了两天半的军训,在军训中人人都感到很累,天气也很炎热,热的我们汗流浃背,在教官严厉的吼声中,我们又不可以乱动,这让我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严酷的训练,我们有的人趁教官走开了一些,就迅速动一动。在站军姿的时候,这让我感到这是在所有训练中最累的一项,一站就是五分钟、十分钟。教官还说,这还是算少的了,他们一站就是一个小时,还在太阳底下暴晒。站军姿时腰要直,两手要贴在大腿两侧,两脚要分开六十度,后跟要贴紧,初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就是要这样坚持个五分钟、十分钟的。这让我感到两肩都很酸,时不时的想耸一耸,手都捏的出汗,还有蜜蜂、蚊子在训练场里蹿来蹿去的。
但是我一直都在不停告诉自己: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在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进行了汇操表演,我们有十六个班,“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初一(二)班的同学们都尽自己的一份力,得到了优秀奖,这个奖凝聚了我们班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和汗水,还有我们的老师。
在这两天半里我们学会了站军姿、跨立、向左向右向后转等等的标准姿势,也尝到了酸、甜、苦、辣的味道,更让我们学会了做人要有钢铁般的意志,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就能战胜一切困难。虽然军训是很累的,但是又让我们学会了一些宝贵的东西,我认为即使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