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地点在帽峰山穗华心,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坐着车去穗华心基地活动,在那里开始了人生第一次的基地活动。
我们穿好迷彩服,排好队,听着教官的指令,跑到大操场集中。训练就开始了!
首先第一个动作是立正,我们跟着教官把手伸直,五指并拢,大拇指紧挨着食指,左脚向左隔开一小步,教官检查完每一个同学动作是否正确后,便开始下一个动作。
第二个动作是稍息,我们腰挺直,抬头挺胸,左脚向前一小步,肩有多宽,脚就有多宽,听着教官的指挥:立正,稍息,立正,稍息……一直到动作准确,才进行下一个动作。
第三个动作是跨立,右手握拳,左手拿住右手拳的上面放在背后,我们不管有多辛苦,但为了身体却一直努力的坚持下去、锻炼下去。
第四个动作是蹲下,右脚向后移一小步,然后再蹲下,双手放在大腿上,身体坐在右脚上,坐5分钟。5分钟以后,教官叫我们原地坐下,同学像一只只小苍蝇粘在胶水上,起也起不来似的。
第五个动作是起立,蹲下以后,马上站起,把手迅速伸回大腿旁,把右脚向前与左脚并列,然后再用力把脚一跺,如果跺不响就继续跺,跺到响亮为止。
第六个动作是原地踏步,原地踏步的动作要领:要求全身放松,两臂前后摆动,大腿带动小腿踏步,提足跟,脚尖不离开地面,练习1分钟,然后再高抬大腿,足掌稍离地面,练习2分钟。
第七个动作是口号展示,当教官喊道:劬劳小学,我们就都异口同声地回答:到。当教官喊道我们的口号是,我们回答:劬劳小学,尊师守纪,勤学爱校,挑战自我。从第一天的认识教官,到最后一天的表演,每一天都很充实。
军训最重要的就是服从命令。教官说的每一句话,下的每一个命令,我们都应该无条件服从。这是第一次见面教官跟我们强调的话:服从命令,这是一个军人必须做到的。第一次听到时,我就将这句话放进了心里。
军训时天气很热。虽然是台风过后,天气比之前凉爽,但太阳还是很毒辣。我们就这样站在太阳底下暴晒。汗一滴一滴地顺着脸颊往下流,有些汗流进眼睛我却不敢擦,因为教官没有允许我们擦汗,就这样忍着刺痛,我坚持了下来。为期两天的军训,教官教我们站军姿,走正步,走齐步,每一个动作他都很耐心地教我们。
有人说,军训很累,有人说,军训很哭,也有人说,军训很无聊。但我只知道,我不会逃走,也庆幸自己经历过军训。军训听上去很苦很累,但它是新开学前的一个磨练,更是一个磨合。再好的美玉也是经过雕琢方能显现它的美,否则它仍是不起眼的石头。小学的生活对我们来说是未知的,第一次住宿的我对集体生活同样是未知的。从最初的害怕孤独,到后来的适应,这些多亏了军训的磨练,班上的同学也因为军训而不再那么陌生。
军训锻炼的不仅是我们的身体素质,而且还有我们的意志力。刚刚度过一个懒散的暑假的我们,正需要这种磨练。军训给我们带来的不止这些,挺拔的军姿教会了我们什么叫做美,教官们开朗的性格教会了我们怎样大方去面对别人。
军训虽然是累的,是苦的,但在累完,苦完过后,我的记忆里却只留下了教官和我们一起开玩笑,教我们唱歌的快乐的心情。
我想这次的军训我我成功了,我不仅克服了阳光,更克服了自己,这是一个蜕变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