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令我骄傲的姓,拥有悠久的历史。从远古的祖先炎帝、黄帝,到现代的文明,共经历了四千多个春秋。这其中不知出了多少中华英豪:有一生以江山社稷为重、爱国大将岳飞、还有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还有替父从军的花木兰、为两国和平而出赛的昭君、英勇善战的穆桂英等女中豪杰。历史上许多文明于世的重大发明,都是我们祖先智慧的结晶:蔡伦的改进造纸术、张衡发明的地动仪、神医华佗的麻沸散,还有伟大的数学家祖冲之发现的圆周率等,都为当今科学事业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如今的“中国”经济十分发达,经济一天比一天繁荣,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特别是改革开放二十年来,不管是城市还是乡下,家家户户都富起来了。城市里,几乎每家都有电脑,不少家庭还买了车。每到节假日,城市里灯火辉煌,一派繁华景象。农村的变化就更大了,农民们学会了科学种植,每年的收入都是过去的几倍、十几倍甚至是几百倍。很多家庭盖了小楼,买了时髦的家具,用上了现代化的设施,农民们笑得合不拢嘴。许多大公司,不仅在国内发展良好,而且还进军国外市场,在国外办分公司。而许多国外知名企业,也看好中国市场,纷纷在我国办起了跨国公司。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素质也随之提高了。申办奥运会以来,人们又都学上了英语,要在奥运会时让外国人看到中国人的友好。现在,不会英语的人就算是半个文盲,学习一门外语,仿佛是一种时髦。
中国,在不断的发展,进步。而中国的少年也具有着上进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就从刚刚落下围幕的奥运会来说,中国派出了不少少年选手参加比赛,他们虽然许多都是第一次参加,年龄都很小,但是他们都勇于拼搏,对手的强大,更激起了他们的斗志,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他们都胜不骄,败不馁。在他们的顽强拼搏下,为中国赢得了32枚金牌,排在了世界第二位。看着五星红旗在雅典赛场上一次次冉冉升起,我的心也一次次跟随着五星红旗上升,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振奋。我想:同样是中国少年,我们都应该具有顽强拼搏,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不管是在奥运赛场还是生活中的某一次考验中,我们都应该发挥出中国少年那种奋发向上的精神。
少年,一个富有活力的名词,对,我们是少年,我们是中国少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有的是时间,有的是活力,在中国这样一个历史悠久、文明、高素质、经济发达、科学技术领先的国家,我们肩上背负着的是多么大的任务,但我相信我们会不负众望,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现在,我们要珍惜在学校宝贵的学习时间,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对,我姓“中国”叫少年,我为我的名字儿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