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中国历史这幅长长的画卷,映入眼帘的有连绵不绝的壮丽山河,也有了无人烟的荒野平原;有辉煌鼎盛的骄傲 篇章,也有曲折凄苦的屈辱画面。啊,这就是我的祖国——中国,一个命运起伏的国家。
从那古老的时代起,从历史长河的源头,中国一直流到了现在。那河水是清,是浊,何时汹涌澎湃,何时平静安宁,我想,每一个国人,都应对此有所体会。它留给我们的,是中国承载的五千年的文化。
这文化一直传承到今天。今天我的祖国,又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
落后,贫穷,愚昧——这堆拖累了我们太久的烂泥早已被甩得干干净净。现在,在中国的词典里,只印着这样几个字:拼搏!发展!创新!
好一派生机与活力!这才是作为东方雄狮应有的王者风范!
的确如此。中国,正以它的行动,向世界证明着自己。
香港、澳门已相继回到祖国怀抱,世界组织的大门也向着中国敞开。7月13日,在这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它再以他那坚强有力的手臂,接过了等待四年之久的圣火,将在20点燃。这一连串激动人心的消息,不就是中国给世界的最好的证明吗?他要站起来,站在亚洲平原上,怒吼!中国的历史固然古老,但是心却是和这段古老恰恰相反的年轻!
在发展,在发展,在发展……这是中国蓄势待发,是祖国心脏跳动的声音,惊起东方大地的每次震动。
我看见,北京、上海,这两颗璀璨的明珠,交相辉映,发出耀眼的光照亮世界。
我看见,曾经趾高气扬的超级大国正在同中国友好地握手。
我看见,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提高。
我看见的远远不止这些。
现在,中国——我的祖国,已经铺好厚实的纸,沾起研好的墨,书写着新的 篇章。健壮如飞,引得多少双眼睛带着敬意齐刷刷望去?我不知道,因为,关注着的,也远远不只我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