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就到了2009年。在这70周年中,我们的祖国――中国,是经历的多少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才走到今天的,被历史挨打的痕迹已经是数不胜数。
2009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2019年是一个值得全国人民欢呼庆祝的年份;2019年是祖国未来一个崭新的开始、美好的开头。
在这70周年里,我们的祖国变化可真大呀!你瞧,一栋栋巍峨壮观的高楼大厦,一条条舒坦而有绵延千里的高速公路,一片片美丽富饶的开发区……
人们的生活也大大改善了,每家每户基本都有了电脑,通讯也方便了,人们的工资也提高了,物价也上涨了……
人们的素质大大提高了,不会为了鸡毛蒜皮的小时而在大街小巷争吵得面红耳赤,事事都讲法。
如今,我们生活在这片美好、和平、发达的祖国里,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回首一看,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难道不是堆积在昨天的奋发、勤劳、开拓上吗?
对比一下。以前,人们住的是用一根根茅草盖出来的房子,而现在,人们住的却是用一块块瓦盖出来的房子。以前,一个人一学期的学费只要几角钱,而现在,一个人一学期的学费就要几百块钱,以前,人们一日三餐都吃不饱,只有到过年过节时,才吃得好一点,而现在,人们每顿饭都是大鱼大肉,吃不掉,就把它给倒了,十分浪费。由此,我们可以发现,祖国正在一步一步走向科技、文明、富强跨进。在这70周年里,祖国一路走来是多门的艰苦啊!
如今,又一个国庆节已悄悄地来到我们的身边,让我们一起欢庆祖国70周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