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70周年心得体会
1949年10月1日,当我们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冉冉升起,隆隆的礼炮声伴随着新中国成立的祝福,一起升上了新中国的上空。肃立在红旗之下,万众瞩目。时间停了,声音停了,剩下的只有人民激动的呼吸。这片古老的土地,记载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这片湛蓝的天空,容纳了战火的硝烟;这漫长的时间,正推动着中国奋进的希望。
12月,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通过审理会议,将每年的10月1日定为国庆节。在新中国成立的初期,每年都要举行阅兵仪式。蔚为壮观的景象,顿时,将不计其数的双眼震撼了:整齐的步伐,整齐的口号、口令;姹紫嫣红的花朵,装饰着广场的各个角落;一片片气球,齐刷刷地飞起……当场的人民沸腾了,电视前的人民沸腾了,全中国的人民都沸腾了……这正不就是展现新中国成立后一派繁华景象吗?
新中国的成立是中国最伟大的转变。中国人民从革命的战争一路走来,为的是新中国成立的一天,早日从战争带来的痛苦中挣扎出来。
千千万万句我的中国,我的祖国,我的母亲,我们敬仰你!千千万万个歌曲振奋人心地唱起,诗歌慷慨激昂地读起,散文激情澎湃地写起,我们赞美你!伟大的你,奉献的你,为炎黄子孙创造了无限美好的未来,正是你才哺育了民族儿女。千言万语抵不过一句:我们爱你!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从一个军阀混战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安定团结的国家;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变成了一个欣欣向荣的国家;从一个备受列强欺凌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地位的国家。回顾建国55年的历程,我们对作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这是中国驻英大使查培新在招待会上的致辞。这是新中国成立的真正意义,也是中国人民所向往的。如今,我们的百年梦终于实现:中国人民走向了独立、民主、统一的阳光大道,向世界呼吁:“我们中国站起来了!”
国庆节,它永远永远都刻骨铭心得在炎黄子孙的心里。中国啊,祖国啊,母亲啊,它是一个欢呼的节日,是一个庄严的节日,是一个伟大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