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观后感
泱泱中华,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不断发展前行。地图上的那只雄鸡,尖锐的鸣叫破晓,震撼了全世界,世界都知道了,中国崛起了,至今仍不断发展前行。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也是文明古国中唯一独立幸存的,是什么给了中国这样的力量?是发展。是中国人民从古至今那份辛勤,勤劳的中国人,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屹立于世界之林。
它曾经被英国掠夺,被沙俄掠夺。那个已经面目全非的圆明园,记载着历史,记载着中国人的痛。当年八国联军侵华,雄伟的圆明园面目全非,多少宝物被夺走?鸦片战争强迫性的打开中国市场,成了资本主义对外扩展的牺牲品。倭寇也虎视眈眈,终于抵不住地大物博的诱惑,就这样,甲午中日战争爆发,我们又失去了土地,失去了资本,失去了发展的力量...清政府那腐败无能的统治,导致了这场悲剧,把中国的发展拖后了100年。后来,抗日战争,残忍的日本人残害了多少同胞?南京大屠杀,虽然没有亲生经历,但那场面似乎就在眼前,满地的鲜血,横七竖八的尸体,有年轻人的,有老人的,还有刚出生不久的小孩子的……不久后不坏好意的国民党,促使了解放战争,共产党胜利了。
然而,这并不阻止我们屹立于世界之林。新中国在逆境中,荆棘中不断前行,虽然有“”这样的严重失误,但是中国共产党还是引领我们,引领全中国,走向世界,走向辉煌。现在的磁悬浮列车,共享单车,高铁,那从千年前走出的京剧戏曲,那餐桌上的菜肴,那一张张小康的笑脸,我们中国,我们中国人不断发展前行,在逆境中,在短时间内,成为发展中国家之最,我相信,不久后,发达国家的名单中就会出现中国这两个字,是多么的自豪,我为中国人而自豪,为我的母亲骄傲!
发展中的中国,有着坚强的意志,辛勤的劳动,领导者的呕心沥血,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不能为国家打仗,但是我们能做的,最少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那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建设更为辉煌的中国,并将中华文化发展下去,对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我们的中华文明文明更为摧残,在世界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