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我们努力拼搏的身影;也有我们积极学习地脚印。成长的点点滴滴犹如天上的星星,多得数不清。抬头遥望,那一颗最闪亮的要数这一颗。
上三年级时,学校开展了冬锻节,一下课学生们就紧张地练习起来: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还有的跳长绳。几天后,冬锻节开始比赛了。不一会儿操场上的学生多得像牛毛似的。第一场短绳比赛开始了:操场上顿时鸦雀无声了,学生们静静地等待着,不一会儿哨声响了。参赛的学生像上了发条一样跳了起来。绳子打在地上发出“啪啪啪”的响声。没有参加比赛的学生大声呐喊:“加油三(9)!加油三(9)!”比赛渐渐接近尾声,原本跳得轻松的学生变得气喘吁吁。学生们更加大声地助威。参赛的学生又找回了原先的动力,跳得既轻松又多。学生也因此兴奋不已。有的拍起手来,有的一蹦三尺高,还有的说:“太好了!这次准能拿第一。”当哨声再次响起,比赛也结束了。赛后,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第二天,比赛结果出来了:我们班得了倒数第一名,令老师大失所望。不过我认为过程最重要。
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过程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