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爱我班级,爱我学校》。
时光匆匆,岁月无情。两年的职业高中学习生活很快地就要结束了。求是中学作为我的母校,也将成为我人生中的记忆。
金华市求是中学是金华市老科协于1990年创办的一所集体性质的民办职业中学。校址座落在金华市区的婺江河畔,位置优越,风景怡人,交通方便。校园的花草树木郁郁葱葱。夏季栀子花争艳开放,象征着当代青少年活泼纯洁,天天向上。秋季满园金桂、银桂花香扑鼻,散满校园
学校的教学大楼宽敞明亮,彩电、空调一应俱全,教室地面花岗石铺地,墙角瓷砖包装;图书馆藏书3万多册,每周向学生正常开放;多媒体教室既为教学服务,每周又放电影1~2场;学生寝室公寓式建造,各种设备统一安装。师生关系和谐,大家精神舒畅。
迎着阳光和春风,我们高二班的青年们,带着我们的爱心来到了江东敬老院与那里的老人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在欢声笑语中,在一曲曲动听的歌声中,在一个个精心排练的节目中,我们感受到了那种爱的传递,体验到了照耀在雷锋精神下的那种幸福。当敬老院的老人们接过我们送去的礼品时,脸上流露出的那笑容,让我们得到了最大的收获。
热闹欢腾运动会,技师学子显雄威,在那秋高气爽的十一月里,我们迎着秋日的阳光,伴随着收获的季节迎来了欢快精彩的第十六届校运动会。此次运动会我们班的运动健儿们踊跃参加。在比赛中,运动员们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取得了一个个好成绩,刷新了一个个项目的新成绩,啦啦队儿们在边上使劲地为他们加油,打气。
每一周我们都有一次心里话沟通,每一周我们都要写周记,同学们都会把自己的心里话,生活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周记上写清楚,往往班主任都会给我们很好的意见,鼓励着我们,在周记上关心着我们,教育着我们。在周记里,班主任不是我们的老师,而是我们的知心人。
我爱美丽的校园,我更爱我的班主任和教过我的老师。两年来,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像慈母一般,不但传授我们文化知识,教育我们做人。*时对大家既严格要求,又和蔼可亲。学生生病了,端茶送饭,天气变冷了,嘘寒问暖,处处关心。
我校教师每天24小时和我们共事一地,生活上他们从不搞特殊化,一日三餐和我们一起排队吃饭,早晨和大家一起锻炼,晚上等我们入睡了才离开。
最近,学校对校规,校纪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整顿,重新学习“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从上课到晚自修,从起床到熄灯,从两操到课间休息,完全按规范要求。在这同时,学校培养了一支强大的队伍------“文明哨”。这支队伍不但减少了老师的很大压力,更重要的是,这支队伍能够让学生更好地锻炼自己的能力。开始大家不适应,有意见。现在大家都适应了,习惯了,严格的校纪,良好的校风,规范的管理,是青年们成长的关键。
我很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我们的老师,临走时真诚地道上一声:亲爱的老师,您们辛苦了,我永远爱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