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校园从我做起演讲稿4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校》。两年前,我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踏入了这座神秘的殿堂;现在我通过自己刻苦的学习,成为我们班级的骄傲。感谢你——荣程中学。
学校爱我们。我们也爱学校。因为爱,我们就有责任,有义务维护学校的集体荣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学校争光添彩。
当一群不谙世事的孩子们第一次走进学校大门时,这里,将是我人生发展的起航码头,金色的阳光在校园里洒下了金色的晕圈,走近你,似乎有种久违的温馨,脑海中不由自主的出现,一副母亲微笑着冲我招手的画面,这使我原本雀跃的心渐渐变为恬静。
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学校的朋友,大家在一起谈天说地,畅语开怀。“知己难逢”,大家在闲谈时都填了几分幽默,同时也增长了几分见识,更让我深刻感触的是:每个人都有一颗真诚而又美丽的心灵,每个人都怀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康凯,每个人都有似海如江的胸怀,这,让我更深的爱上了这里,爱上了这似乎永远不会枯燥的生活!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们美丽的校园;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校的价值;我更不是歌手,不能用动
听的歌喉歌咏我们的学校。然而,我是这美丽校园中的一员,我想用我脑海中采撷如花的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的诗,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动人的颂歌——我爱我校。
每当我将目光注视校园的时候,就会感受到一种令人心颤的,滚烫的东西,那是所有荣程中学的学生们对梦想的执著,正是这种"拼搏,励志,刻苦,创新"的精神在激励着我,鼓舞着我、鞭策着我!我爱我校。
我爱我校,还因为我校有爱生如子的教师。他们有的已过半百,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了三十多个春秋,把他们的大好青春,大好年华全部奉献给了学校,奉献给了他们所挚爱的事业。他们辛辛苦苦、任劳任怨,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地奋斗在教学岗位上,甘为"人梯"让孩子站到自己肩膀上,去攀登科学文化知识的高峰。他们甘为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一批批学生的成长,成才。
我爱我校,这里是知识的宝库,是我们获取力量的源泉。是我们踏向社会的第一扇大门。我爱我校,在这里我们健康的成长,把心中的理想放飞。为了明天的辉煌,我们要现在打下基础去充实自己,终有一天我们会像鸽子一样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仿佛置身于一个温暖的家。这么多的兄弟姐妹,友爱互助,文明礼让,班里的每个人团结上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风雨同舟,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将荣辱以共。
现在我才发现,我有点离不开你了、走近你,温暖我。我的呼吸脉搏都在和你一同跳动,今日,我为您而骄傲,明日,你将为我而自豪。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