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鼓掌作文
2006年应该是中央电视台举办青歌赛的多事之年,第12届“隆力奇”杯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中担任评委的文学大师余秋雨因为一字之误被炒的沸沸扬扬,一时间让如今时常在电视机前露面的余大师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困窘,为此,这场声势浩大的青歌赛又吸引了不少专门凑热闹的看客。
一波未*,一波又起,青歌赛在这个夏天如火如荼的进行刚让“余秋雨事件”消停下来,在接近尾声的时候,青歌赛再次爆出冷门,7号歌手刘和刚以民族演唱方式演唱完《美丽的楼兰姑娘》之后,获得了民族评委100.13的民族唱法最高分,评委李谷一、蒋大为、*等评委纷纷打出出人意料的高分,而刘和刚答题综合素质也出奇的好,两道题都得了满分,加起来98.83分,再加上素质分1分,再加上新歌0.30分,一下子变成了100.13分,这是青歌赛创办22年来第一次最高分。
当董卿宣布最后结果没两分钟,央视的公众资讯台,一下子收到了全国各地的观众短信来电,有赞扬刘和刚唱的好,也有大批观众表示怀疑,不明白为何打出这样的高分。一时间,青歌赛又一次在观众的叫好声和质疑声中被卷入飓风中浪尖上,而刘和刚也在这次旋涡的争论中拿到了他参加青歌赛4次以来的第一次金奖。
闹剧?还是喜剧?我们都不去追究,但刘和刚的歌唱的好,人品好,善良、孝顺、有爱心这也是人人皆知的,只是不明白为什么这次舆论会把目光对准了拿过两届银奖的刘和刚?也许刘和刚只是一个耀眼的把子,而舆论的背后是在制造关于青歌赛和群众娱乐的噱头,不可否认,这几届的青歌赛越来越隆重,也为此吸引了那么多的歌手来实现自己走上辉煌的梦想。现在,各个电台的选秀活动也愈演愈烈,但比起中央电视台的牌子,所谓的选秀还是稍微逊色了些,毕竟评委台上那么多资深的大腕前辈,提溜一个出来就能砸一个坑来,能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这要比那些蹦跳着出来的娃娃们在资历上强上百倍,毕竟,如今的社会是一个名分的社会,名正言顺做起事情来总显得那么理直气壮。由此可想,流行炒作的社会,22年出来一个刘和刚超越了满分,一定惹不少人催胸顿足,侧目而视。
在这点上,刘和刚反而要值得骄傲。木秀于林,风必催之,这是千古不变的理论。这个社会总要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这一切被刘和刚赶上了。
刘和刚赶上这事也应该有偶然中的必然性,8年抗战青歌赛,参加4次,拿了2次银奖,歌唱的好,一曲《父亲》让多少人流下感动的眼泪,一个贫穷的山东娃依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到今天,这与他的执著和努力是分不开的。
2002年第十届“哈药六”杯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他以一曲《儿行千里》赢得了专业组民族唱法最高分——98.85分。他那优美,近似抒情的演唱风格及扎实的歌唱功底,给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4年,刘和刚获得他人生最重要的一个大奖——最佳民歌歌手奖。他的《父亲》、《儿行千里》等脍炙人口的歌曲经过他的演绎感动了无数人,得到观众的认可,是他最开心的,他说:“观众的喜欢是对他最大的鼓励。”
2006年的春节晚会,刘和刚和蒋大为的一曲经典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又一次让亿万观众记住了这位来自空政文工团的年轻演员。
谈起他的动人歌声,刘和刚说:“作为农村孩子,我能走到今天太不容易,个人的力量实在有限,是父母,老师以及许许多多的人,用无尽的关爱滋养了我的人生和艺术,我无法用行动和言语来报答,歌声就是爱的回报。”
而今,握着青歌赛的金奖的刘和刚面对质疑说:“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我的比赛一切对得起良心。”这是一句朴实的话,没有口号,没有自得,也没有虚夸,他只是用自己的心,用自己的歌在和观众说话。
而我相信这样一个质朴的人说出的这样朴实的话,毕竟,他用歌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你我。
刘和刚,当你拿到金奖的那瞬,我由衷地为你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