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作文
生命中的每一滴水,每一朵花,每一处风景,每一个家庭,都是美的。着名艺术家罗丹说过生活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的家庭也不例外。
现在就让我们带着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来看看我的美丽家庭吧!
xx,女,xx岁,家住xx县xx镇xx村四社,她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婆婆、丈夫以及可爱的儿子,她们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她们全家150多平方米的住房可以说是整洁有序。
互敬互爱,美丽源泉
互敬互爱是家庭幸福的基础,也是家庭美丽幸福的源泉。她和丈夫婚后多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相互理解,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支持,对有病的婆婆更是无微不至的关怀。虽然会遇到平凡的小事,不足挂齿,但它就像催化剂使我们的平凡的小家庭变得美丽。
孝敬老人、无微不至
婆婆年迈多病,她不嫌脏,不嫌累,服侍老人的日常生活,婆婆重病期间,她将自己的父母请来,照顾病床上的婆婆,婆婆本就是一个脾气急躁的人,现在虽生病了,但是还是控制不了情绪。在服侍婆婆期间,她不怕苦、不怕累,坚持每天给婆婆按时吃药、擦身翻背、洗脸、洗脚、端屎端尿,为了维持家庭的正常生活,期间:还要给家中的丈夫、儿子煮饭、洗衣服、做饭等家务活。婆婆因为上了岁数,话多唠叨是经常的,有的时候言语还很难听,每当这个时候,xx从不跟婆婆计较,她就找个没人的地方哭一场,但绝不还口顶撞老人。别人都为她鸣不平,她却说:婆婆生病了躺在床上,心里也一定不好受,才会这样的,顶撞她,只会让她火气更大,弄不好还会气伤身体,那样,不只她自己受罪,我们也操心,还不如让她把窝在心里的火发出来,心里舒服些。婆婆气消后,我还满脸微笑地劝说婆婆:以后年纪大了,有什么事慢慢说,我们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您老人家尽管说,我们一定改,不要这样发火,会伤身体的。老人听后也表现出愧疚的样子,觉得对不起儿媳。患难显孝心,日久见真情!就这样,一下来就是三个年头,功夫不付有心人,20xx年的春天,婆婆的病情有了好转,已能下床走路,有时也可以做一些基本的体力劳动。好心就会有好报,婆婆被儿媳的孝心所感动,换取了对xx和丈夫、儿孙的疼爱之情,每当她们有事很忙的时候,婆婆总能想尽办法给她们烧好开水、做好饭菜,照顾好上学的儿子,同时,x也x能把精力投入到自己家庭中。邻居朋友劝她说:你只是儿媳妇,这样做值得吗?xx说:作为儿女,谁都会有老的时候,赡养老人是我们的义务,生活的重担压不倒我,我将承载着爱心、孝心一路走下去。
平凡的家庭,点滴行为点缀生活
她们一家人酷爱养花种草,每逢闲暇之余,便在自家庭院、门前屋后等置空地都载满了花草,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致,地面窗台干净整齐。为了让庭院更加舒适,闲暇时间学习一些基本绿化知识,始终保持房前屋后的干净整洁,每逢夏天,花池里开满了各种鲜花,整个庭院看上去俨然就是一个小花园,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就像置身与花园一样,我知道这一切优美整洁的环境包含着我们一家人的心血。他们始终坚持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废弃堆积物及卫生死角,积极争做新时代文明人。
在日常生活中,她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她性格温柔,邻居都喜欢和她来往交流,谁家有困难也总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记得又一次村里的邻居和婆婆吵架了,那人跑来向xx倾诉苦楚,问她:为什么自己和婆婆过不到一起去,而xx却和婆婆关系那么好?xx说家家都有个难念的经,谁说我们家没有啊,只是我们能找到最好的方法去化解,老人嘛,你就像对孩子一样对她,时刻让着她点,不要为了小事计较,人人都有老的那一天,让让也就过去了。听了xx语重心长的一番开导,邻居心里想开了好多,从此以后她们家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他还和xx成了很好的朋友。知道他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用最朴实的行动,谱写了一首爱的凯歌;她用最无私的精神,折射出时代最可贵的品质,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的事迹在周边村镇广为传颂,大家在传颂中受教育,在传颂中受感动,在传颂中升华思想,在传颂中学习榜样。有力地倡导了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一个幸福、快乐、美丽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xx的家庭告诉我们,一完美的家庭,只有宽容的家庭,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美丽,只有每个家庭都温馨了,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