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与学校作文
母校我有千言万语对您说,我想说一说你和我的变化。我来到这已经快五年了。
我在您母校成长与学习的五年当中,我与您建立下了非比寻常的亲情,您就像我的母亲一样,时时刻刻保护着我,我在您的保护下,逐渐地快乐地成长着。我在您母校成长的每一年当中,您每时每刻都在变化。每天早晨来到学校,我抬头望望那几棵老木棉树,偶尔能发现几片绿叶探出了小脑袋四处张望,转过头来张望,也许能发现今天的鸟儿与昨天的不太一样,侧耳倾听,有时也能感觉到鸟儿的叫声与昨天有所不同,比昨天更加清脆响亮……当我每增长一岁,母校也长大一岁,一年又一年,我长大了,母校也长大了。
今年,母校您已经在史册上留下了许多深浅不同的脚印,以前,您留下的脚印是淡淡的,那时是因为您还不起眼,一年又一年,您的脚印越来越深,在这许多年来,您的变化可真大啊,您从矮小的一幢教学楼成长为两幢高大的教学楼,以前操场的跑道是一条飞沙四起的跑道,可现在不同了跑道现在变成了塑胶环形跑道,操场中央还涂上了浅绿色,操场周围树木繁茂了许多,为学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不禁要为您歌颂,您可真了不起!
这许多年来,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下,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幼儿成长为一个懂事的小学生,从一个胆小、、做事粗心的人,成为一个敢大胆尝试、从一棵无知的幼芽成长为一棵拥有着繁茂枝叶的茁壮小树。母校您是一艘待航的军舰,我则是一名普通的小水兵,您将载着我驶向知识的海洋。
母校您的一点一滴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母校您的脚步永远都是那么快,我的脚步永远不及您,但是我会努力,会改掉身上所有的缺点,使我成长的脚步跟上您成长的脚步,我要与您母校共同成长,共同迎接明天的太阳!
盐城盐渎实验小学是我的学校,我是三年级第一学期新转来的学生,现在我已经上了四年级,在这一年中我已经和我的母校盐渎实验小学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刚开始我来到这个陌生大家族,没有什么朋友,后来我交了很多朋友,有一些成绩很好的,也有比较贪玩的,不过我都可以和他们一起去。
我们的学校很大,操场也很大,操场中间是个大草坪,草坪周围是环形跑道,草坪两侧有两个足球门架,我们学校绿化有很好。一棵棵小树排的都很整齐,像站岗的士兵。我们的食堂也很有特色,一个星期菜谱不会重复,我很喜欢吃我们食堂的饭,我每次都把饭菜都吃完,从来不浪费粮食。在讲讲我图书馆吧,图书馆里的书很多,摆放的很整齐,地面打扫的也很干净,我最喜欢到里面看书了。
虽然我来到这个学校只有短短的一年时间,但是我很爱你我的母校,你就是我的母校。
是时间故意在戏弄我吗?
我站在窗台边,渐渐地,夕阳已将最后的余晖释放了出来;渐渐地,云彩已经被染成了赤红色。是我仍然不够努力吗?我责问着自己,一次次,那张被失败染红的试卷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叹了一口气,缓缓地坐了下来。
我坐在考场上,本以为可以下笔如神、笔下生花,可是那些题目仍然是如一只只恶魔在嘲讽着我,我的眼眶湿润了。铃声悄然地响了起来,我走到校园中,轻轻地坐了下来。不觉间,泪水再一次流了出来。眼眶泛酸,心中不甘。本想在这一次考试中金榜题名,可是,竟又一次的失败了。
“你过来一下。”我猛然间的抬起了头,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老师,我。”老师微笑了一下,“过来吧,我带你去看白玉兰,花开了,不看怪可惜的。”我站起身来,跟随着老师往花圃边走去。
南方天气多雨,蒙蒙的细雨缓缓的飘落了下来,轻轻地拍打在我和老师的身上,还没走到花圃,就感觉到空气中氤氲着花的香气。“唔,花真的开了。”那一株株白玉兰,轻轻地向上挺着,好像刚破茧变成的蝴蝶一样。花圃中数不清的白玉兰在微风中左右摆动着。“老师,可是昨天还……”老师又一次微微的笑了一下,我知道,那是让我自己来体会其中的含义。我久久凝视着那一朵朵开放着的白玉兰,究竟是什么促使着白玉兰在一夜之间盛开呢?许久,我不禁渐渐明白了。
“上学期学的那篇花的课文还记得吗?”老师提醒我,我当然记得,这一句话彻底让我明白了。我不仅钦佩起这小小的白玉兰了,这小生命外表是那么的朴实,但是却散发出了一阵阵的幽香,一夜之间开放,那不就是它在与时间斗争吗?可这是一个这么小的花。我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了那首诗,《咏白玉兰》,望天擎玉盏,落落散幽芳。诗人从这小小的生命中悟出了什么?我知道了。
我重新回到了班上,仍还没有上课。我拾起刚刚被我一气之下甩到了地上的课本,坐在座位上,翻开了一页页的。纸张,很快就投入到了复习之中。
时间仍然是飞快的,离开学校的时间就要到了,我仍然记得那天盛开的白玉兰,记得那天老师对我的教导,那一株株白玉兰深深地印到了我的心间,我爱那母校的白玉兰,我爱那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