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试问同学们,又有几个人做到了这点?我们总只知道一味地索取,仿佛那里是无穷无尽的海洋。我们总认为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总是不懂满足,不懂得去珍惜父母的爱,或许总是要等到爱已逝去,才后悔莫及……
“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这个活动,相信很多同学也都有了很深的感触与收获,在那天,我们看到了家长放下他们口中所谓的“面子”和我们尽情跳动,看到了我们曾经是多么不懂事,看到了“蓝丝带,传承爱”。
如若这一天你还是没有太大感触,那我叙述这样一个故事,请你用心聆听。
在一所学校,有着这样一个女孩,她叛逆任性、骄纵,有着一身的傲骨,她总是和老师家长顶嘴,或许在他们眼里,她早已成了能贴上标签的“坏女孩”,可其实她身后有着这样的故事:在她还只有三岁时,老天就无情地夺去了她妈妈的生命,造化弄人,三岁的年龄本不该会有记忆,可她却记下了太多太多……那个小女孩,第一个懂得的词语就是“恨”,恨老天带走了还只有20岁的妈妈,还只有20岁,这叫她如何释怀?
逐渐长大,她的爸爸也给她找了个后妈,相信大家都知道,后母又怎么待继女好,她的身上总布满了密密麻麻的伤痕,可她总不吭一声,因为她知道,她的爸爸不愿相信她,若不是她妈妈临死前托她要好好孝敬爸爸,她或许喊都不愿喊那所谓的“爸爸”,直到有一天,后母实在按捺不住,决心把继女赶出去,午后,她把她爸爸的钱包突然丢到门口,喊她去捡,她并没有想到这会是一个圈套,毫不犹豫地把那个钱包给捡了起来,刚在手上,她爸爸就进来了,然后她的那个后妈突然抓住她的手,说:“老公,这不是你丢失的那个钱包吗?你看看你这不好女儿,唉!都是我,都把她贯得学会偷东西了”。她百口莫辨,父亲一巴掌毫不犹豫地打了过来,她猛然推开爸爸跑了出去……
没有走几步,就下起了大雨,可她并没有回头,义无反顾地径直着往前走,她在想,下雨了,难道老天也在为她落泪?一直强忍不住泪水,告诉自己要坚强,可她再也没能忍住。脑海中浮现出许多曾经的画面,心情满是无奈和不愿,“无奈”又怎样?妈妈再也不会在她调皮捣蛋时训斥她。“不愿”又能怎样?再也不会有那痛离家去学校时的叮嘱。
尽管雨真得下的很大,可她并不想去避雨,只想任雨水打在自己的身上。倔强地拒绝一把把递过来的雨伞,任感动的泪水肆意地滑落,她突然好想念,那已逝去的母爱,突然好恨自己以前总只会帮妈妈惹麻烦,悔恨,愧疚的泪水再一次滑落。
老天爷看不顺眼,他们离婚了,可那个小女孩并不快乐,因为她爸爸在她跑出来时猛然发现事情不对劲,然后也跟着跑了出来,淋雨得了重感冒,她突然发现,原来她爸爸心里有她,她欣慰地笑了。
之后的每天,她和她爸爸相依为命,彼此之间也多了些了解。他们冰释前嫌,也更加珍惜那得来不易的亲情,可女孩对母爱终究有那么思念,夜晚一个人在阳台上望着星空忆成了她的习惯,她会每天在阳台上寻找,寻找那闪亮的星光。她坚信,上面有颗星星定是妈妈,因为不是有传说,人死了之后会变成星星吗?尽管这太不真实,她也愿意去相信,因为这终究成了她思念妈妈的唯一方式。
听完这个故事,你会知道,自己有多幸福,你们总认为自己最不幸,总认为别人都比自己好,最快乐,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有一个完整的家。
同学们,你们抽出那么一分钟的时间,先把手机放下,去仔细看看父母的脸,他们的脸因岁月的流逝已不再年轻,她们的脸因总为我们操劳而长满了皱纹,手已不再光滑……去为父母梳梳头吧,当是尽那么一份孝道,你会发现,白发已逐渐取代了黑发,这代表什么什么?代表父母已经老了,该是我们孝敬他们的时候了啊!可我们都做了些什么?总是一点不如意就发脾气,总是朝他们大呼小叫,这是我们为人子女应当做的事吗?
同学们,醒醒吧,趁你们父母都还伴你左右,趁你们还不需要靠仰望星空去表达思念,好好珍惜还在的爱,尽一份孝道,好好地爱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