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的书是安武林的一本著名的童话故事书,这本的书名是《熊爸爸的愿望树》,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本书一些有趣的内容吧!
这本书主要讲了熊宝宝和熊爸爸在动物小镇发生的一系列有趣的事情:今天,住在蘑菇小屋的小动物们得知熊爸爸回来了以后,连忙捂住了耳朵,因为他们知道,熊爸爸又要唱歌了,果然熊爸爸大声的唱:我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熊,住在蘑菇形状的小屋里。简直是太难听了,整个小屋都震动起来了,不一会儿熊宝宝回来了,一个肩膀上扛得是李子,另一个肩膀上扛得是桃子,可是这些水果被震动声滚到了楼下,大家都出来看了一下,把捡到的水果都带了回家,没有一个人是空着手回家的,他的歌声都让熊奶奶和熊爷爷以为是地震了,要不是熊妈妈说:“爸爸,妈妈,没事!”他们就真的跑回家了
这本书我最喜欢的人是熊爸爸,因为水果都滚了下去,大家都出来了,熊爸爸没有再把这些水果捡回来,而是客气得分给了大家。
这个寒假里我看了几本书,其中令我记忆深刻的一本书是《愿望树》,我很快就看完了它,它令我十分感动,想知道为什么吗?往下看看吧!
这本书是一部中篇小说,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早熟而又有文学气质的女孩,她的名字叫优若。她很爱看小说,以至于深度近视。她有个好朋友叫七七,优诺并不是很喜欢交朋友,性格十分孤僻。她通过七七认识了两个很帅的学长金凯和韩东,她不由被其中英俊的金凯吸引了,可金凯喜欢的是七七,优诺的自尊心和她的骄傲一直压抑着自己情感。她还亲手打碎了金凯送他的愿望树水晶球。但金凯告诉她:“愿望树是在心里的,只要你想许愿随时都可以”而温厚又阳光的韩东一直默默地喜欢着优诺。他们之间发生了许多的事情,在一种起伏而单纯的纠缠中,每个人都陷入了一种美好的痛苦中。之后大家考上了不一样的学校都不在一起了,但缘分还是让他们互相见面,优诺见到了七七,金凯和韩东。但离别时心中都十分难过。而优诺高中时选择去了加拿大留学。走之前她留了一本书给韩东。然而有一天。她突然得知韩东参加大学生登山时不幸遇难的消息。悲伤至极,优诺飞回北京,她闭上眼睛,眼前浮想出一棵愿望树,呢喃道:“愿我们永远永远这样彼此缠绕,相信相爱。”当她睁开眼睛,转身的那一瞬间,眼前再次出现那棵愿望之树。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要珍惜你身边的人,那些帮助你的人要更加珍惜他们,不要等一切都晚了才懂得珍惜,我们也不能自尊心过于强,不能骄傲,要知道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棵愿望树,要相信它,要有信心,只要你相信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愿望。
在寒假里,我读了许许多多的书,其中有一本深深地吸引了我,那就是《班里有棵愿望树》这本书,书中主要讲了加斯顿小学三年二班是个令人头疼的班级,据说已经换了三个班主任了。因为豆豆老师语文很厉害,又乐于和小朋友打交道,所以被加斯顿小学聘为三年二班的班主任。果然如此,豆豆老师第一天就遇到了许多令人气愤的事,如青蛙叫、吵架、打架但豆豆老师还是忍了下来,后来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愿望,于是豆豆老师种下了愿望树还让同学们把愿望写在纸上再贴到愿望树上,然后一起期待奇迹的出现。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和努力,他们终于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大家都一一实现了愿望。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我们人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坎坷。在我们的生活中确实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情,甚至很多时候很想放弃。写字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从读书开始,我就开始练字。一开始,翻开我的本子,就好像许多的蚯蚓爬了上来。当时我觉得“写字好难啊!”我很想放弃,可是妈妈不断地鼓励我,陪着我一起练字。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最后我的字还是有了很大的进步,老师和同学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现在我知道了,做任何事情都要专心致志,努力坚持就能达到你所期待的目标。就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的锐利刀锋是从不断的磨砺中得到的,梅花飘香来自它度过了寒冷的冬季。